河南省教育厅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0

128日,河南省教育厅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根据省教育厅抽查复核组工作安排,随机抽取我校大一、大二共324名学生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50米跑、800米跑(女生)、10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立定跳远。基础教学部李书记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高度重视,体育教研室主任赵老师在测试现场查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及设备保障工作。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体育教研室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测试过程中,严禁学生出现冒名顶替,代跑代测等违规违纪行为,每位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及附有二维码的准考证由工作人员扫码并核对后方可参加测试。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安排下,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各项目测试井然有序,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学生测试身高体重现场

此次迎接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的进行,对规范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起了积极引导作用,推动了我校体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在促进学生开展体育锻炼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从而促进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50米测试学生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