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应急使命·2021》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救援队伍抢险救援能力,2022年4月19日下午2:30,基础教学部组织部门教师在5号教学楼111室集中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应急使命· 2021”抗震救灾演习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演习模拟四川雅安雨城区突发7.5级地震,灾区房屋倒塌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困,电力、通信、道路、桥梁部分中断,强调依托真实的灾害环境、真实的地震灾害链,设置演习环境,涵盖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重大灾害的应急响应、力量突入、统筹指挥、救灾救援等全过程,真实反映了抗震救灾多种力量协同配合、多个灾区统一调度的“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行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磨合指挥协调机制,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抗震救灾精神力量的巨大威力。大家纷纷表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从“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中认真汲取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