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4月2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基础教学部首先开展“大练兵”活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切磋和比赛。动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范围覆盖全部教学内容,确保做到“校校练、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大比武”。

“大比武”主要分两个环节:一是撰写文章,教师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主题,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论文参与评比。二是教学技能展示,由“大练兵”胜出的优秀教师现场随机抽题讲授,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分别就对论文和教学技能展示打分。

此次比赛为思政课教师展示教学、共同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带动了更多的思政课教师用心钻研业务,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进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