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顺利承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通识教育学院赵红梅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


通识教育学院吴桂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进行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进行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进行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进行时



202357日周日上午,由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组织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初赛成功举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举办的全国唯一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竞赛于统一时间在全国高校举行,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对象面对全国所有在校大学生,旨在促进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夯实和扩展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广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29名学生报名,设置5个考场。竞赛组织完备,考场秩序井然,顺利完赛。

为保障此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全体英语任课老师在任教班级进行动员,做好报名工作,大英赛项目团队搜集往年真题、准备资料、针对大赛考点排班为学生组织考前培训,予以讲解和辅导。为确保竞赛考试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特别是竞赛中包括听力环节,所有监考老师都在事先去考场实地试播,有问题及时设法解决。最终,圆满完成了赛前报名、考试组织与管理、阅卷评分、奖项推选等各项工作。

参照河南省竞赛组委会奖项设立标准,我校初赛将产生D类(专科及艺体类本科)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推荐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

此项竞赛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促进和提升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推动学校英语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