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获二等奖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89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英语口语校赛选拔




21供电1班李高祥同学在参赛现场




参赛领队、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在参赛地合影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公共组)二等奖获奖证书

 



2023年3月31日至4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竞赛(高职组)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通识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经过校赛选拔,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供用电技术专业2021级李高祥同学脱颖而出。吴桂敏老师和程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李高祥同学认真备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赛事的系列赛事之一,是省内高职高专英语技能比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英语学科竞赛项目。来自全省58所高职院校的8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内容包括“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中国故事”环节,选手现场抽取话题,根据题目要求进行演讲,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和中华文化“情景交流”环节要求选手根据抽取题目的要求扮演角色,与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图表、图片的理解能力和语言组织归纳能力,以及对行业、企业业务发展和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理解和口头描述技能。


为迎接此次比赛程萌老师一对一指导选手,钻研赛题,搜集素材,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赛方案;程老师不仅耐心讲授英语口语竞赛技巧,而且注重将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精神等元素融入备赛内容,进行多次赛前模拟备赛学生认真准备、刻苦钻研、努力拼搏,最终斩获佳绩。


通过此次备赛参赛,李高祥同学表示,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用英语交流的技能,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文化中蕴含的智慧结晶今后一定要学好英语、用好英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