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78





获奖名单




参赛学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在进行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在赛场合影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选派的6支参赛队在全省88所院校、2872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其中,3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三等奖,获奖比例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此次赛事由通识教育学院统筹组织,苏咏梅院长负责此次比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刘真真、徐新艳、董艳青、丁紫阳四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自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6支参赛队伍。


本届大赛于2023年9月7日晚18点正式开始,9月10日晚20点结束。为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四位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在赛前培训、赛事指导上倾注了大量心血。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迎难而上、日夜奋战,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示了我校学子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通识教育学院在坚持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数学知识、思维和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本次全国性数学领域高级别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有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我校的教风、学风建设。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和各二级学院以及相关部门的协作,以培养学生基础素养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为载体,积极寻求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