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366

                                      机关党总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议现场

                                 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正杰主持会议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机关党总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在图文信息楼42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正杰主持。

机关党总支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力求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民主、务实、团结、高效的会议。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基层调研、党员干部座谈会、非党员群众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任正杰代表支委会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首先报告了机关党总支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接着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与不足,并就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支委会成员任正杰、张为民、张慧珠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自我批评则开门见山、直面问题。

最后,任正杰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执行力,并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四史”专题教育,细化总支学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学习,避免唯任务、唯形式;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党员信教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加强意识形态综合分析研判,加大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力度;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引导党员教职工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学院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