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走廊”激活校园廉政文化

发稿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501

清韵廊实景  

廉政文化墙实景  

廉洁人物实景 

  清韵廊实景  

 廉政文化进校园

加强学校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学校坚持“精品化立项”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廉政资源,积极打造集文化、教育、休闲、生活为一体的校园廉政文化廊,持续在全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5月,校园廉政文化廊建成,定名“清韵廊”,“一廊两四篇章”为重点,将校园景观与廉政文化相互交融,在生态园餐东门花园侧畔建设条长约一百米文化走廊,整个廊内容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形式图文并茂,耳目一新,兼具文化品味和教育效果。打造廉洁人物墙和中华美德墙“两个廉政文化墙”,以古代廉吏、家风家训、格言警句、廉政对联为主要内容,注重培育干部师生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和责任意识;围绕廉政主题篇、典范篇、养正篇、修心篇“四个篇章”,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有机融合,将廉政文化和奋进精神相互呼应,以干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播撒廉政教育,宛如阵阵廉洁之风拂吹校园,吸引干部师生驻足观看,沐浴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洗礼“清风正气、廉洁校园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通过廉政文化廊建设,将廉政文化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环境,干部师生每天都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情操,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廉政教育的参与度,不断拓宽、延伸廉政文化宣教触角,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让廉洁之花开遍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