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 河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河南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627

纪委副书记张红亮主持会议

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11月12下午院纪委在图文楼51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河南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学院纪委书记张红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个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为引领,学深悟透内涵,把准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我院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着力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当前的以案促改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眼师德师风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等问题,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