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组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规范履职水平,提高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12月3日,院纪委在图文楼404学校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30本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该《条例》于2021年9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共9章287条,严格遵循和贯彻宪法、监察法,体例上与监察法各章逐一对应。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自觉把贯彻执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提升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行使职权,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和约束。院纪委要求,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条例》,积极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