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153


各系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能力,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下,在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支持下,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将共同主办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

比赛内容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和系统安全中的现实问题进行设计,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三个阶段。

(一)线上赛

采取网上答题模式,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和网络安全企业、机构,每队不超过10人。比赛题目内容主要涉及二进制程序逆向分析、密码分析、智能终端安全、信息隐藏等网络对抗领域的主要知识与技能,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网络安全领域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网络安全基本技能。比赛时间2019525-26日。

(二)线下赛

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攻防对抗(AD+解题(Jeopardy)模式,按照线上赛排名选取24支进入线下赛,每队不超过4人。赛题内容主要包括二进制程序漏洞挖掘利用、Web应用漏洞挖掘利用、设备固件漏洞挖掘利用、物联网设备现场破解等,综合评估参赛队对预置漏洞快速挖掘、利用和防护能力,遴选出一等奖(冠亚季军)、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设置人工智能挑战赛环节,采取解题模式,定向邀请12支队伍参加挑战赛,考察对预置二进制漏洞发现能力,使得目标程序崩溃获取积分,根据积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比赛时间2019615-16日。线下赛期间同步举办“强网论坛”和网络空间安全先进技术展。

(三)精英赛

采取攻坚解题模式,面向线上、线下比赛成绩优秀的参赛队并定向邀请部分国内高校、企业、机构精英团队,设置若干困难环境,以参赛队提交解题报告的方式进行。比赛时间20197月至10月。

二、竞赛报名要求

55日起,竞赛官网开放接受线上赛网上预约报名,各参赛人员应为高校在职教师和在读学生。

线上赛获奖参赛队可申请参加线下赛,参赛队人员应由同一高校人员组成,于成绩公布一周内向赛事组委会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和个人身份证明,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按照线上赛排名取24支参赛队参赛。

三、赛事主办方联系方式

曹老师电话(037181622475

王老师电话(037181622415

宋老师电话(037181622435

楚老师电话(037181622453

赵老师电话:18638920376

竞赛微信公众号:强网竞赛

竞赛官方网站:

https://www.qiangwangbei.com

传真:(037181630094

邮箱:qwbtzsx@126.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621号信箱

  


附件: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参加“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 挑战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