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发稿时间:2013-06-05 浏览次数:57

 

6月3日晚上,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道德讲堂”在6#215教室隆重举行。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团总支书记韩树、辅导员赵明慧、冯乐辉,学生党员、培养对象及部分学生干部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韩树主持。

活动包括自省三问、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等七项议程。伴随着开场自省三问,“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孙国安书记、赵明慧老师、12级学生应俊平分别结合自身感悟做了孝道、师德、社会公德的宣讲,引起广泛共鸣。活动中,全场一起共唱《感恩的心》、朗诵“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等道德经典语句、向“德”鞠躬,使整个现场充满道德与仁爱的氛围。在发表道德感悟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的孝道、忠善与仁义做有德之人,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的小爱才能汇聚成人间大爱。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赠送了祝福卡及小礼物。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这是“道德讲堂”开设的根本宗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进一步提升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传递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