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意识 训练能力 学习经验 提升水平

发稿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48

 

11月7日晚上6点半,机械工程系2012年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在6#315教室启动,系党支部书记孙国安、团总支书记韩树、辅导员赵明慧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启动大会。会议由韩树主持,赵明慧担任第一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会上,孙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是谁的干部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干部”等问题,从思想、意识、方法及工作艺术性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奋进、活跃创新的学生干部队伍。

书记通报了此次培训计划及整体安排,勉励大家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本学年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培训计划,培训将着重围绕学生干部文书写作、人际交往、考核与评价、活动创意策划与实施等内容进行,共13个学时,7次进行,包括4次专题讲座1次户外素质拓展1次经验交流1次培训总结

随后,向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发放了《高校学生干部培训素质研究》一书,并由赵老师做《学生干部的考核与评价的专题培训。赵老师就学生干部考核与评价的意义、原则、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结合实例进行了讨论分析。客观公正地对学生干部进行考核与评价,促进团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有利于调动学生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可以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内容丰富,时间合理,安排得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我系学生干部的能力培养及整体素质的提高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