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

发稿时间:2007-09-10 浏览次数:220

我们从你们那里开始了人生的起航,走向遥远的地方。当我们走向明天,又怎能把你们昔日的教导遗忘?在这九月金秋,教师佳节,我特意走在夕阳之后,牵来满天星斗。那闪烁的音符使沧桑变得玲珑剔透。我向无边的璀璨伸出了手,不是要握住,只想用双手送去我真挚的祝福与问候。

有一条路走过了总会想起,有一种感情经过了再也难以忘记,就像春色可饮、秋色可衣,那就是师生之情、师生之谊。给人的感觉总是平淡无奇,可谁又知道,你我之情、你我之谊是深藏在心底,不是言语的表达。

你们的谆谆教导,虽不是夜色里的松明,却总能把我们的前途照亮,热血点燃;你们的孜孜不倦,不是春光里的花朵却总能指示希望,把憧憬编织成花篮。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明天,希望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斑斓。为了我么的明天,你们总是无声无息毫无怨言地奉献。你们的爱既有父爱的无言,又有母爱的慈祥、简单。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淡,如缕如烟,却又令人难以忘怀,感激如海如山。

曾经有过那么多的惆怅迷惘,不知自己的道路在何方、追求在何方。你们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我的心房,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引方向,为我们的成功成才保驾护航,使我们一次次地不再迷茫彷徨,又使我们重新摇起船桨,扬帆重新起航。

真想为你们做点什么,因为我觉得所欠的太多。真想回报你们以温暖,我却不是太阳;真想回报你们以雨水,我却不是云朵。在你们的节日里,我只能送给你们一个美好祝愿。在这灯火辉煌的夜晚,我为你们举起晶莹的杯盏,希望这一天伴你们的有欢笑,欢笑的名字叫灿烂;希望这一天伴你们的有温馨,温馨的名字叫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