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发稿时间:2007-09-10 浏览次数:189

一份真心的祝福给我最尊敬的老师。数载寒窗承沐恩泽,除了深深地尊爱您,更平添了道不尽的感激……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到来,在此,我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所有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攀高;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我们的脸庞不断地向前探索、探索!我说,老师是一盏灯,照亮我们人生的旅程,在我们无助的时候引领我们踏上征程;老师是一部书,点亮我们追求的火焰,在我们需要时充实我们的心灵……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总是老师那慈祥的眼睛给我们勇气,让我们克服种种困难……

教师的爱与尊重是打开学生心灵窗户的烛光,学生美好人生的开端由敬爱的老师开启。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园丁,辛勤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我觉得无论人们怎么定义老师这一职业都会心怀崇敬,因为在人们的眼中,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把自己的学识无私地、毫不保留地传给自己的学生,使学术生命得以延续,同时也在这种延续中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与追求。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便是他们最欣慰的事情。老师的职业是高尚的,但同老师的职业也是清苦的。有些民办教师,他们从教几十年,拿着微薄的收入却依然毫无怨言地奋斗在祖国的教育战线上,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从事于特教事业的老师更是值得尊敬,他们不但要扮演老师的角色,还要扮演父母的角色。

如果你正漫步在花季雨季的美好时代中,那你一定不会忘记那关键的中考;如果你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高中生,那你就不该忘记精心培育你的老师。我现在是一名中专学生,但我追求进步的激情却丝毫没有退却。这种心态源于我初三的班主任,是她鼓励了我。如果没有她的鼓励,现在的我可能还在外地漫无目的的流浪,而不是在美好的校园里为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如果没有她的支持,更不可能有今天朝气蓬勃的我。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做出成绩来报答我的恩师。

路是世人走出来的。我要走一条自己的路,因为我想尝一尝人间风雨,看一看世态人情,走一走悬崖峭壁,听一听松涛滚滚,采一采浪花石叶。

永远不忘那双眼睛――是我百读不厌的教科书,像山林间流淌的小溪,那么清澈,那么温柔,滋润着我们心灵的沃土,培育着我们求知的种子;是光耀的明镜,那么无私,那么公平,那么严正,照亮了我们的思想,荡涤了我们的心灵。

世上的眼睛千万双,唯有老师的眼睛最难忘。一半有着父亲的威严,一半有着母亲的慈祥。人们的眼睛千百样,最神奇的还是老师的目光。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它告诉我不可骄傲。当我失败时,它告诉我不能忘记理想。老师,您的眼睛给了我力量,无论我走到哪里,她如一盏明灯,永远闪耀在我心灵的天空。

曾经,我们在父母的宠爱里欢腾着;曾经,载有过太多太多美丽而神奇的梦境;曾经,我们形成了依赖的思维;曾经,我们收获了又酸又涩的果实。而当我们在求学路上走弯路时,被他们严格要求时,幼稚的我们甚至产生很强的抵抗心理。现在回想往事,老师的教诲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老师的心不是白银,但却比白银更纯,不是黄金,远比黄金更弥足珍贵。老师的心,至纯至珍,是母爱,充满了亲子之情;是甘霖,滋润着片片幼林;是朝阳,映照着孩子们的心灵。宽阔的情怀,火一样的热忱,这就是老师的心。我是多么期望我们每一位学子都能够体谅并懂得老师那颗热忱的心和那副严峻又和蔼的脸庞。

老师,是您把阳光播进了我们的心田,是您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和智慧。我衷心地感激你们――敬爱的老师。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