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值班制度

发稿时间:2007-03-16 浏览次数:535

 

机械工程系

 

辅导员值班制度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学校和社会,为使本系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根据我院加强值班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值班制度和我系实际,进一步完善我系辅导员值班制度。

1.      与学院《值班制度》保持一致,我系值班人员分为四班

2.值班时间

每周一至周四晚饭后至第二天上课前,由第一至第四班依次轮流轮值班;

每周五上午800至下周一上午800为双休日大班,由各班轮流值班。

3.值班地点

值班地点以办公室和学生宿舍楼为主。学生上课时间(含课间休息时间)中专辅导员都应在2#407#或者2#教学楼值班;大专辅导员除被安排在6#教学楼211办公室值班外,其余人员应根据所辖学生是否上课确定在系办值班或在学生宿舍楼值班。课余时间被安排在办公室值班的必须在办公室值班,其余辅导员主要应在学生宿舍楼值班。

4. 值班要求

(1)    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值班的,必须由本人填写正规的请假条,带班领导同意签字方可。

(2)    值班人员必须按规定签到。

(3)    按照“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作好值班工作。

(4)    按时上下班,不得擅离职守,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5)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制止一切事故发生。

(6)    加强巡查,提高警惕,严防事故。

(7)    值班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应先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通报有关职能部门,报带班领导,有效制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8)    因值班人员擅离岗位或因工作马虎造成的工作失误或责任事故,由值班人员负责。

5. 办公室值班人员安排

2#407值班人员安排

第一班

第二班

第三班

第四班

带班领导

孙国安

姬耀锋

沈胜利

刘邦先

值班人员

李志恒

杨珂

王琼

马朝阳

桑攀

杨善勇

裴书玲

范鹏飞

 

6#211值班人员安排

第一班

第二班

第三班

第四班

带班领导

孙国安

姬耀锋

沈胜利

刘邦先

值班人员

王学敏

田小奂

袁劲超

张登高

李向辉

赵永胜

李占强

陈思琪

王飞

 

 

 

 

                                     

                                      200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