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稿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319

 

     201512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在6#311办公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的工作。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主持,办公室主任赵辉、团总支书记韩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书记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校最近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出重要指示:一、文明上网,传递正能量。各班辅导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引导教育学生文明上网,不散布谣言,不传播不利心理健康、不利于社会安定的网络信息。

二、加强冬季安全教育与检查。各班辅导员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以组织开班会的形式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三、加强学生个别谈话工作。各班辅导员要通过个别谈话工作了解学生的全方位情况,通过个别谈话,深入人心,从而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指导学生成人成才。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各班辅导员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教育和考察工作,切实做到严把质量关,提高新党员质量。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各辅导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岗位,认真的履行职责,多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职业和专业素质。

    此次会议,对于加强冬季教育安全工作给出了清新的指导思路,也明确了近期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和方法,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