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6年球类比赛实施方案

发稿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1110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球类运动水平,倡导全民健身,根据学院《关于举行第二十六届球类运动会的通知》(郑职院[2016]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系开展球类比赛,并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学院第二十六届球类运动会,制定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6年4月12日— 2016年6月15日

二、竞赛项目及场地

    设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四个竞赛项目,在学院各相应场地进行比赛

三、组织机构

    成立我系球类竞赛组织机构,具体负责各项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负责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学院球类运动会。

组  长:孙国安

副组长:沈胜利 韩  树 韩  敏 张  振

成  员:全体辅导员

各项目指导教师:

篮  球:张  振   排  球:刘建伟

网  球:杨增光   乒乓球:鲁红艳

比赛承办:系团总支、学生会

四、比赛方案

    (一)各班以班为单位举行各项目选拔赛,推荐优秀队员参加系各项比赛,按照各项目的时间及比赛要求及时向系学生会体育部提交报名表。

(二)篮球比赛方案:

    1.比赛项目:男子篮球。

2.比赛规则:使用2008版篮球竞赛规则,采取单淘汰赛制,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为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3.报名:以班为单位组队,每班组1队参加,各班于4月18日前将报名表交给系学生会体育部。

4.队员组成:篮球比赛每个代表队最多有12名队员组成,队员应是本班有我校学籍的在校学生。鼓励班级统一服装。

5.比赛用品:提供比赛用篮球。

    6.奖项设置:取比赛成绩前4名奖励,设精神文明奖3个,设优秀运动员14个,设优秀指导教师3个,设优秀裁判员10名。其中,精神文明奖参考参赛队伍成绩及比赛表现进行评定;优秀运动员从成绩前四名的班级队伍中产生,前四名依次分别评选优秀运动员5个、4个、3个、2个;冠亚军班级及精神文明奖第1名班级的辅导员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员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评选。对获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乒乓球比赛:

1.比赛项目:男单、女单、男双。

2.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参照国际乒乓球竞赛规则。

3.比赛办法:比赛采取抽签分组,淘汰赛的形式进行,3局两胜制,取单项前8名。

4.报名:各班每个项目至少报2组队员参赛,可重复参加男单及男双比赛,于4月18日前将报名表交给系学生会体育部。

5.比赛用品:提供比赛用球,采用红双喜3星比赛用球。

6.奖项设置:对单项前八名进行奖励,设班级优秀组织奖设4个,优秀指导教师3名。其中优秀组织奖以班级积分的形式进行评选,每参与1人次积1分,获奖前八名依次再积4分、3.5分、3分、2.5分、2分、1.5分、1分、0.5分;优秀指导教师,按照优秀组织奖积分高低排序,前3名班级辅导员老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对获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四)网球比赛:

1.比赛项目:男单、女单。

2.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局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可根据天气、场地情况适当调整赛程赛制。

3.比赛办法:比赛采取抽签分组,以单淘汰赛制决出前8名。

4.报名:各班每个项目至少报1名队员参赛,于4月18日前将报名表交给系学生会体育部。

    5.比赛用品:提供比赛用球及球拍。

    6.奖项设置:对单项前八名进行奖励,设班级优秀组织奖设4个,优秀指导教师3名。其中优秀组织奖以班级积分的形式进行评选,每参与1人次积1分,获奖前八名依次再积4分、3.5分、3分、2.5分、2分、1.5分、1分、0.5分;优秀指导教师,按照优秀组织奖积分高低排序,前3名班级辅导员老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对获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排球比赛:

1.比赛项目:男子排球。

2.比赛规则:比赛采用《国际排球竞赛规则》,以单淘汰的赛制进行比赛,三局两胜,每局25分制。

3.报名:以班为单位组队,每班组1队参赛,每队队员不超过10个,于4月18日前将报名表交给系学生会体育部。

    4.比赛用品:提供比赛用排球。

5.奖项设置:取成绩前4名进行奖励,设精神文明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优秀运动员6名,设优秀裁判10名。精神文明奖根据参赛队伍成绩及表现进行评定;比赛冠亚军及精神文明奖第1名班级的辅导员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运动员从成绩前三名队伍中产生,前三名依次产生3名、2名、1名;优秀裁判员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评选。对获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机械工程系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