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首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714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4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6#215教室举行首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郑州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奇、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建有、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副主任沈胜利、全体副科级干部、辅导员老师及14级同学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主持启动仪式。

首先,系党总支部孙书记致辞。孙书记对郑州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比赛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郑州健博钟总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回馈校园,关心关怀大学生成长成才表示感谢。孙书记介绍了我系开展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方面的改革探索情况。我系先后在13级学生中实行“厂中校”实验班、14、15级实行协会制技能提升班、15级分层培养等模式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成效显著,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孙书记勉励同学们,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和方向,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实现人生价值。

郑州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奇先生发表了讲话。钟总表示,郑职学子认真踏实,责任心强,有较强的进取精神,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一致认可。为了回馈学院,将对此次职业规划大赛进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为职业的发展与事业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系党总支部韩书记简要介绍了比赛赛程安排。此次比赛将依次按照班级选拔、初赛、培训、决赛、赛后沙龙等程序进行。参赛形式为书面作品及现场ppt展示,满分100分,其中书面作品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占40分,现场ppt展示为现场向评委介绍个人职业规划情况,占60分。

随后,系党总支部孙书记宣布首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