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子在友嘉(河南)机电学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发稿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743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拓展学生就业渠道,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与中州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台湾友嘉集团共建成立了友嘉(河南)机电学院,并于2016年7月3日至8月22日,开展为期两个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我院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和薛雷老师带队,14级数控专业和机电专业40名学生参加。

培训初期,按照友嘉(河南)机电学院教学计划的要求,我院学生被编组为友嘉机电1班,分别进行军事训练、数控技术专业技能和专业英语培训学习。

7月4日至7月7日,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友嘉(河南)机电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军事训练,在训练中我院学子刻苦训练,团结拼搏,发扬郑职精神,最终被评为优秀标兵方队,其中五人获得优秀训练标兵。

在英语培训学习中,大家能够克服天气炎热,底子薄弱的缺点,利用课后和早操时间努力学习英语知识。在数控技术专业的培训中,大家按照友嘉(河南)机电学院的要求认真学习钳工理论知识和相关工具的使用方法及钳工技巧,并按照车间老师的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艺水准来完成零件,并得到了友嘉集团领导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培训后期,8月18日上午10:30分学院潘维成院长和机械工程系孙国安书记一行,深入车间和宿舍,深切和参训师生交谈在培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同时鼓励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勤练专业技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严要求、高标准的“工匠”态度来对待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以后参加实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的专业技能得以提高,他们的意志品质得到了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实践,对于深化我系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军训时刻 

  

英语课堂

 

车间操作

潘院长观看学生操作零件

潘院长和学生深切交流

潘院长和我院任课老师交流

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友嘉集团陈总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