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预防电信诈骗 拒绝网络信贷”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1173

    近段时间以来,社会上诈骗现象不断发生,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其中电信诈骗是所有诈骗行为中迫害范围最广、影响程度最深、受骗人年龄跨度最大的诈骗行为。在所有人中,青春懵懂的大学生很容易成为诈骗分子关注的对象。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们对诈骗行为的警觉,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于3118:306#315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拒绝网络信贷”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由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陈帅涛主持,各部部长担任评委,我系1516级各班参赛选手共50余人参加。

首先,陈帅涛阐述了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佳绩。接着,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各选手通过自身经历并结合周身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电信诈骗是犯罪人员利用部分人们的防范意识低和贪欲心理,从而谋取非法资金,使同学们对防电信诈骗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各选手还系统地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用流畅的演讲和丰富的防诈骗知识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整个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浓烈。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学生们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和认识,对于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在学生中所发生的受骗现象得到控制。相信对于同学们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减少电信诈骗侵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