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第二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发稿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601

 

42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六号教学楼303教室举办第二“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树团总支书记韩敏、辅导员鲁红艳周婷婷徐青张良基、系公寓办公室主任毛森担任评委,1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选拨,共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赛同学精心制作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并结合自身实际,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及评估调整等方面,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针对性的提问既让参赛选手明确了不足和努力方向,也让现场的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最后,毛森老师为参赛选手作了精彩而独到的点评,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一定要有科学的自我认知、环境认知与职业认知,应以自己的专业为主导,制定详细合理的规划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魏聪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宋警卫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进文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周婷婷、徐青、张良基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拓展了大学生的职业理想,有利于在校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