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机械工程系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913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介绍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介绍系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  

  

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学院院长罗国富

  

 

郑州大学教授苏智剑

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惠延波

机械工程系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了更好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我院十三五规划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梳理和优化机械工程系的专业设置,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省内知名高校的专家10月30日下午在学院图文楼404会议室进行了机械工程系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潘院长主持。

苗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到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院近几年专业发展状况和专业开设情况。苗书记指出,作为郑州市属高校,专业设置应与郑州市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要与时俱进、具有前瞻性。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让专家帮我们理清思路,为我院今后的专业设置、专业建设、院系整合等方面指明方向。

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等情况,指出机械工程系是我院的传统系部,历史悠久,但专业发展潜力较大,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机械工程系乃至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分析了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现状对机械工程系现有专业定位、课程设置优化、实践教学深化、教学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的研讨,并结合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在未来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合理性的建议,对构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学合理的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具有与时俱进的良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