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辅导员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59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院学生处文件精神,12月12日上午9:00,机械工程系在系办公室举行辅导员技能大赛,此次技能大赛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树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活动。

  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三项考核各有侧重重点,其中,主题演讲通过辅导员个人演讲自我展示的形式,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主题班会策划则通过撰写主题班会策划书和视频的形式,考察辅导员日常教育工作能力;模拟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开展现场心理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沟通技巧以及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白涛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洪鑫、张彬源老师荣获二等奖;鲁红艳、冯乐辉、刘建伟老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活动,集中展现了我系辅导员的精神风貌、高尚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为我系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