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情暖敬老院

发稿时间:2018-03-25 浏览次数:39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团学志愿服务队走进须水镇瑞阳敬老院开展清洁保洁、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我系10多名志愿者给老人送上一场暖心服务。

活动中,我系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和温暖,用动听的歌声和幽默的小品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打扫房间,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听老人们讲一些过去的故事,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倾听老人们的心声。此时的敬老院里,处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此次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我系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美德,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