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助人为乐,忆雷锋精神—机械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8-03-24 浏览次数:859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五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3月20日至23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开展学助人为乐,忆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事先经过系团总支、学生会的认真准备,并作出周密安排各班分别以播放歌曲、视频观看和PPT演示等形式从雷锋的生平简介、雷锋的工作生活、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的精神几个方面徐徐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新时期如何发扬雷锋精神,谋划学雷锋活动计划,同学们都从中获得了很多收获,决心要去奉献他人、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源远流长。

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高尚的风格。作为大学生,要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工程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