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文明礼仪养成知识竞赛选拔赛

发稿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402

  为普及文明礼仪常识,进一步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4月11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1#201教室举办“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为文明礼仪养成知识竞赛选拔赛我系16、17级各班40名选手参加竞赛。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担任评委。

  比赛前,各班级通过学生自荐及辅导员老师的筛选,向系团总支、学生会推荐2名代表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比赛设有共答题、轮答题和风险题,涉及日常交往、外事礼仪等多个方面。我系选手们密切配合,应答如流,凭借丰富的礼仪知识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赵一彪、刘澳波、杨文浩、肖亚新、段永飞这五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我系参加学院的决赛。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行,有力地倡导了人人遵守礼仪规范,处处维护文明环境的道德风尚,营造了学礼仪、讲礼仪、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机械学子将文明礼仪植于脑、化于心、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