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第三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发稿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25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4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6#301教室开展第三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副书记韩树、办公室主任赵辉、团总支书记韩敏、辅导员冯乐辉、刘建伟、张振、鲁红艳、周婷婷、薛雷及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大赛开始前,孙书记作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提高职业规划意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设计职业生涯,规划未来发展,并预祝第三届“健博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决赛中,安钢等12位同学精神饱满、充满激情,从自我分析、社会内外环境、职业目标、个人规划、评估反馈与调整等方面,向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并点评,让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不足和努力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沈青海、周浩文、司尚伟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郭坤坤、李亚翰、刘晓帅、孟震庭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安钢、冯帅康、赵仁义、雪傲、田鹏成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冯乐辉、薛雷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最后,韩书记做了比赛点评。结合现场表现,韩书记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应注意完整性、匹配性和实践性,鼓励大家重视并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大赛,传播和普及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为实习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