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教材选用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644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我系将制定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5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2018级第一学年和2017级第二学年教材选用研讨会。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师参加了有关问题的研讨。

 此次研讨会分两步进行。首先,下午14:00在6#309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上,孙书记传达了学院教务处的有关要求,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材选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教学实践经验、人才培养成长规律等因素,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定出科学合理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定适用优质教材。

 其次,按专业分组研讨。全体专业课教师按专业分为四个小组,对四个专业的以上内容分别召开研讨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由姬耀锋老师负责,在6#306进行;数控技术专业,由刘邦先老师负责,在6#308进行;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由陶高峰老师负责,在6#309进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由卢青波老师负责,在6#311进行。座谈会上,各个教研室教师对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并对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制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就我系教材选用进行了商讨。

 此次研讨会,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系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