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组织团员观看学习《共青团公开课之“团的光辉历史”》专题视频课程

发稿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640

  为纪念建团96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5月7日晚,机械工程系在6号教学楼301教室组织团员代表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之“团的光辉历史”》专题视频课程。

  《共青团公开课之“团的光辉历史”》专题视频课程全方位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原因、变革情况以及如何在改革开放中获得新生的过程。同学们通过回顾共青团的艰辛历程,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观看的同时,加强了我系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在网络舆论斗争中要敢于亮剑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我系团总支部以此次活动契机,今后将多维度、多举措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我系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工作新变化、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