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组织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稿时间:2018-05-05 浏览次数:469



   5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各年级学生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纪念马克思,是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更是表明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内心被深深触动,从讲话中感受并重温了马克思伟大而光荣的一生,思想上被马克思的精神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力量,紧握真理的武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