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集中观看《百年潮·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516


  在中国共产党第97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在6号楼301教室集体观看了大型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

  本政论片共五集,分别为《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我系本次安排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其中的两集《百年追梦》和《中国道路》。《百年追梦》以丰富的影像、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和成因,拓宽了理解“中国梦”的思路,并介绍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中国梦”的宏伟战略构想后在国内外所产生的强烈共鸣。《中国道路》则揭示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路径,强调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走中国道路。

  观看该片后,同学们表示,此片传导出13亿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勃发的正能量,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也让人切实感受到中国正在奋力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了我们民族的自豪感,也更加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重任。作为大学生要谨记职责,勤奋学习,致力于服务,为实现教育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