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关于加强网站管理和宣传工作的规定

发稿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690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规范学院二级网站的通知》(郑职党〔2018〕91号)、《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郑职党〔2018〕84号)、《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郑职党〔2018〕34号)以及上级有关网络使用、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网站管理和网络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此规定。各部门要认真遵照执行。

一、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工作

系网站是对外展示系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窗口和途径,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文件、规范文件、系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所制定的文件和开展的各项工作、好人好事等正能量的材料,要及时发布到系网站,进行大力宣传。

二、 高度重视,及时提供稿件

1.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文件、规范文件和系党政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所制定的文件和开展的各项工作,由系党总支或系办公室安排提供稿件;

2.系属各支部、教研室和部门开展的工作,由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或部门负责人提供稿件;

3.负责或承担专项工作的工作人员,负责提供该项工作的相关稿件;

4.特殊情况由系办公室指定专人撰写稿件。

三、严格审核,确保网传稿件质量

1.凡网传稿件,必须按规定通过审核批准,才可上传系网站。

2.一般稿件由团总支书记审核签字批准,重要稿件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审核签字批准,重大事务稿件由党总支部书记审核签字批准。经审核签字批准的纸质稿件由系办公室留存备案。

3.审核上传稿件,主要审查其内容的政治合规性、法纪规章的合规性、时代性、重要和必要性、语言表达的准确性等。

四、编辑规范,及时上传

1.通过审批的稿件,系网站管理员要按照《学院二级网站上传新闻稿件的规范要求》,进行稿件编辑。

2.编辑完成后,要认真对稿件进行审阅。发现问题时,应及时修正;确认无误后,要及时上传。

3.根据内容,把稿件上传到网站相关栏目。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

                        2018年9月20日

附:《学院二级网站上传新闻稿件的规范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