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413

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资助函)〔2018〕49号)等文件要求,我系9月11日下午开展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刘建伟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刘老师针对“奖、勤、助、补、贷、减”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全面宣讲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办法。随后,刘老师强调,为保证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我系设立资助工作监督和投诉电话,成立资助监督委员会,对于认定结果会及时在网站、公示栏进行公示。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望,未来我系将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将资助与育人结合,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