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伟到我院调研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发稿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1635

院长薛培军致欢迎词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伟讲话


调研会现场


参观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参观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查看公共实训基地选址情况


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的通知》(豫政[2018]14号)和《河南省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豫政办[2018]23号)等文件要求,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努力实现“河南制造”向“河南智造”转变,由河南

省、郑州市政府为主导,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具体负责,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郑州市主要高职院校和相关企业为支撑,共同建设“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2018119日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伟一行莅临我院,深入调研“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筹建情况。调研会在图文楼404会议室进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实习实训中心副主任赵霞、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薛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王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上级领导对我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薛院长表示,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是一个平台共用、资源共享的组织,具备师资培训、教学实践、技能培训与鉴定、技能大赛、新产品研发等功能,项目的建设将对我院乃至河南省其他高职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带来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对河南省的产业发展与调整、智能制造人才储备带来深远影响。学院上下非常支持“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落户我院,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将尽最大可能的投入一切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服务好实训基地建设,希望上级领导能够经常给予指导。

调研会结束后,薛培军院长和王伟主任一起参观了学院电梯公共培训中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河南省生物工程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最后领导一行又到学院实习工厂实地考察河南省智能公共实训基地选址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找到了进一步促进专业群建设的支撑点和落脚点,摸索出了一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优质全国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新思路,为我院又高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