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组织“机电雏鹰班”部分学生开展校外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525

开班仪式

听老师讲解

实操

培训结束合影留念


根据“机电雏鹰班”人才培养方案,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11月18日—30日,我系组织“机电雏鹰班”部分学生赴开封技师学院进行工业机器人操作培训。

外出培训前,在6#310教室召开了动员会。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带队老师薛雷及8名17级“机电雏鹰班”学生参加了会议。孙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对带队老师及参训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培训中集中精力、勤于思考、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得到了开封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选派了优秀专业教师郝鑫虎老师负责培训。郝老师采用分组教学的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先后进行了工业机器人基本操作,工业机器人坐标系设置、工业机器人程序操作、机器人编程、工作站配置与调试等内容的培训。

本次校外培训,使“机电雏鹰班”学生熟悉了KUKA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编程和维修等方面的操作,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