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369



为了提高系全体团学干部的执行力和个人工作素养,更好的为全系师生服务,124日晚,机械工程系在6#301开展主题为《基于执行力视角的优秀团学干部的培养》的培训,本次培训白涛老师主讲,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培训初始,白老师从自身对执行力的认识为我们做了深入的讲解。首先他对我们讲解了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的特征以及执行力的重要性,强调了没有执行一切为0的观念;其次,白老师介绍了学生干部具备执行力的基本要素计划合理、目标清晰、分工明确、组织完善、制度健全以及督导到位,并且6个生动形象的事例逐一阐述了当前学生干部缺乏执行力的一些表现,深刻剖析了背后的原因;然后,白老师以所举事例为出发点,结合团学干部自身的特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执行力。最后,白老师强调理论更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更能体会到本次培训的意义勉励大家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弘扬奉献精神,为以后系部乃至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全体学员认识到团学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性,也为他们在后期高效、高质、高量地推进全系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