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稿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572

孙书记讲话


韩副书记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团学干部的培养工作,提升团学干部综合能力,更好服务广大团员青年,124午,机械工程系在6301教室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副书记韩树、各授课教师及17、18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系团总支部书记韩敏主持。

开班仪式在振奋人心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树介绍培训课程安排,他勉励大家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本学年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邓静茹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她对“青马工程”培训的期待,表示要认真参加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孙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团学干部集体培训的重要性,期望大家以培训为契机,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和综合能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就我今后的团学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善于总结,做到学有所得。二是“思”,要善于思考,思有所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践”,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身教重于言教,公道正派。四是“悟”,要用心感悟,准确把握,充分认识 “两心两力”的重要意义,善于用爱心和责任心开展日常工作,并不断提升个人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的形式进行,围绕如何培养广大团学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的内容展开培训,开设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公文写作、执行力培养突发事件处理、沟通的艺术、团队协作拓展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互结合,让同学们从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发展,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认知能力与工作能力,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