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282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的对邪教的认知,提高学生干部防范宗教渗透、识别邪教、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建设一个有能力,有作为,踏实肯干的学生干部团队,12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6#301开展防范宗教渗透和反邪教知识主题培训。本节培训课由鲁红艳老师主讲,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7、18级班长、团支部成员参加。

鲁红艳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具体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授如何防范宗教渗透、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分辨邪教,更好的抵御邪教,有效的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精彩生动的讲课内容吸引着同学们,同学们也能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相互交流。在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识了邪教,明白了邪教的存在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辨别和抵御邪教。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自己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警惕邪教的侵害,积极培养乐观进取的情感和意志,呼吁身边的人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共同筑起远离邪教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