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500

张老师授课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引导学生骨干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2月11日中午,机械工程系6号教学楼301教室开展党团理论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张洪鑫老师主讲,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老师以PPT的形式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章》简述、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我系学生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同时围绕基本的党团知识、大学生入党的正确动机、大学生入党的基本程序和条件、基本入党材料的写作规范、入党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了详尽而深入的讲述,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章,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思想及纲领,引导同学们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爱党爱国的班级风尚。

此次党团知识讲座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我系学生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