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239

学生观看节目


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引导学生骨干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2月6日晚,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六号教学楼301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专题学习。

会上,孙书记带领学生干部们观看了由中宣部理论局等单位组织摄制的通俗理论节目《马克思是对的》。《马克思是对的》节目视角新颖,极具创新思想。以讲故事和互动问答的方式,给我们讲述了马克思的成长历程、家庭背景以及重要的人际关系,从新视角带领我们重新认识了马克思。马克思在其17岁时就树立了“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并且一直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着自己的这份坚定的信念,不懈努力、刻苦专研,不惜为追求真理而放弃物质追求,最终完成了《共产主义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等著作的撰写。该片表达通俗,既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又有青春的韵味和青春的气息,以一种十分贴近主流的方式教育和启迪了青年一代。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情感产生了共鸣,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领悟、认同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增强了学生干部自身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提高了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精神更深层的理解,将马克思主义思想融入团学工作,有利于我系和谐奋进氛围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