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8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66


   2018年12月13日晚,机械工程系在六号教学楼楼301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培训,本次培训由系团总支书记韩敏老师主讲,我系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会上,韩老师结合我系团学干部岗位设置情况,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能力素质、工作方法、工作艺术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理想的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她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是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他结合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要求大家培养德商、智商与情商等素质,掌握决策、管理、组织、沟通协调、表达、创新六大能力。她要求大家牢记“四勤”、“五心”、“六干”的工作原则及学生工作一般流程,熟悉工作开展的基本方法。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工作态度,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科学高效的利用时间,激发团队工作效能和掌控会议等工作艺术。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为建立一支组织运行高效可靠、开展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