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年道德讲堂

发稿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467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向“德”三鞠躬


师生共诵经典--《感恩老师》


学生代表演唱《大山赤子》


在场师生填写感言卡


我院同学分享道德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作用,42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出席,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材料工程系主任白玲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学师德楷模育时代新人”主题,从“自省(开场三问)、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个环节展开。“开场三问”拉开了活动序幕,引起全场师生无限的反思。歌曲《大山赤子》,将时代楷模、山村教师张玉滚呈现在众多师生面前。“学模范”,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张玉滚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38岁的张玉滚现任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躬身山乡18载,把青春和梦想倾注于教育事业,手把手教育辅导山区孩子500多名,培养出16名大学生。张玉滚老师坚守理想信念,默默奉献,甘为人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感人事迹,令在场师生不已。“诵经典”,全场一起吟诵道德经典,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发善心”,在场师生纷纷在感言卡上写下了活动感言,分享了道德感悟。“向德鞠躬”,全体师生向“德”三鞠躬,以此表达内心对崇高道德的认同和崇敬。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切实推动我院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