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巡察组到我系开展2019年校内巡察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

发稿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388

巡视组宋建申组长讲话


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作系部专题汇报


第一座谈室座谈情况


第二座谈室座谈情况


巡视组巡查相关材料


5月28日上午9点,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科研处处长宋建申带领第一巡察组到我系开展2019年校内巡察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在6#404教室召开了工作会议。巡察组成员包括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候清江、大众传媒系副主任周文超、纪检监察室纪检科长李红霞、材料工程系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大众传媒系团总支部书记马慧、组织部锁冬冬老师。我系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主持会议。

此次巡察包括五项议程,分别是组长讲话、系部专题汇报、工作座谈、查看巡察材料及个别谈话。首先,巡察组组长宋建申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做好巡察整改;三是要严守纪律,以严要求和过硬作风抓好具体落实。其次,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代表系部做了专题汇报。孙书记从我系基本情况、以“四个意识”为引领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制度建设为依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系部创新发展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巡察组工作同志认真细致查看了有关工作资料,并分两组在6#402及6#404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个别谈话。

此次巡察是对我系各项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系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校内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系部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为学院新时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