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98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8日下午2点,我系邀请郑州市消防支队孟治宇教官在6#104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主持,教师及各班寝室长共150多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孟教官通过真实的火灾案列,尤其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的火灾案例,在场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而惨烈的后果,呼吁大家提高消防意识,珍爱生命。随后孟教官针对家庭中火灾的主要类型——电火灾燃气火灾应对常识做了重点讲解,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孟教官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对于我系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