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717

案例分析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理论宣讲环节


沈胜利副主任对比赛进行点评


韩树副书记对比赛进行总结


进一步加强我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按照《关于举办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郑职院〔2019〕49号)的文件要求,6月18日上午,我系在六号教学楼106报告厅举办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系副主任沈胜利、办公室主任赵辉、机电教研室主任姬耀锋、数控教研室主任刘邦先、团总支书记韩敏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大赛。大赛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树主持。

本次大赛共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三个项目。案例分析围绕着“理想信念、青春逐梦、诚信成长、用心生活、挫折历练等进行;谈心谈话围绕着学风建设、同学关系处理、突发事件处理、大学生恋爱观、奖助贷补评定、职业规划等进行。理论宣讲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宣传教育等进行。参赛辅导员精湛的业务技能、爱生如子的博爱之心、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勇于担当的魄力、春风化雨的沟通技巧,充分展现了我系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真挚的育人情怀。

比赛结束后,我系副主任沈胜利进行了点评,沈主任对参加本次大赛的辅导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一直以来奋战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以赛促建,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树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系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精神面貌。他希望辅导员们,要将技能大赛项目中的要求和标准细化到日常工作中,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校风、学风的建设工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思想素质合格的专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