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434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做好贡献和英勇牺牲的人们,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勇于担当的远大志向。918日下午18时,机械工程系于6号教学楼301教室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8级各班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大揭秘:解密东方战场之九一八事变真相》,该纪录片深刻剖析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原因及背景,反映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随后,与会同学针对纪录片交流了感想。团员们纷纷表示,国耻永不忘,青年当自强,要以史为鉴,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九一八”事变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的,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当代青年,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