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关于开展“自己动手 美化家园”活动方案

发稿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1079

了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调动学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公寓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经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开展“自己动手 美化家园”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将学生公寓打造成干净整齐、氛围温馨、富有文化、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的优美学生家园。

二、活动内容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宿舍

统一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页面,在各宿舍进行张贴,既美化装点宿舍,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于宿舍文化建设。

(二)开展宿舍净化美化活动

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内务检查评比实施细则(试行)》为基本要求,各班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学生自己动手,进行环境清理净化,并在此基础上利用各种资源进行环境美化设计,营造各具特色、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三、总结表彰

10月13-18日期间,系办公室组织检查评比,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评选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对表现较差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

  

                             机械工程系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