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给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发稿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在6号教学楼104报告厅给全系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孙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展开,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的目的和任务,设立的条件和程序,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的条件、程序和任期,支部工作的领导和保障等,并重点从正确认识党支部的地位和职责、党支部的任务、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是完成党支部任务的关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党支部的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

此次党课是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大举措,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的深刻教育,要求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作为,以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