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深入开展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507

为了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强化学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机械工程系于10月12-13日期间深入开展了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中,首先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学习《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主题班会,重点明确大学生宿舍行为规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其次,统一印制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节约用水等主题版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合宿舍文化建设;最后,开展“自己动手美化家园”活动,调动学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

1013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带领副书记韩树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座谈,查看并指导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利用现有资源对宿舍进行了净化美化,将宿舍打造成干净整齐、氛围温馨、富有文化、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的优美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了更加温馨舒适的公寓环境和良好的育人氛围。